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0.18)
2022年05月23日 10:16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0.18)

20211018日星期一下午1430分,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304室召开学术会议。

第一场报告:许新愉同学主题为《基于忆阻的巴普洛夫联想记忆神经形态电路研究》。报告以延迟学习,遗忘过程等内容开篇,介绍了联想记忆方式,并对忆阻器建模,电路框图等逐一介绍。依靠不同学习状态下的信号变化,建立联想记忆,通过状态检测,电压公职等方式实现电路结构。段吉海教授对忆阻器发展现状,电路创新点等内容逐一提问。徐卫林教授对报告的展现形式提出要结合研究方向,以忆阻器I/V特性为基础,突出创新性等要求。

第二场报告:周立昕同学主题为《基于SRAM结构的高性能存算一体技术研究》。报告介绍了当下存算一体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研究热点在于低功耗设计,并对当下的多种实现结构逐一讲解,并提出了从控制端入手的多相采样解决方式,最后对设计存在的挑战即后续工作作以汇报。段吉海教授对不同结构的速度对比,容限与误码的折衷问题进行提问,并勉励同学们小的创新,积累起来,也能有大的突破。


第三场报告:周继东同学主题为《用于生物医学信号采集的模数转换器芯片研究与设计》。报告开篇引入主题:当前设计的现状与挑战依然集中于功耗与精度等问题。对常规结构进行分析后提出采样分段式电容代替电容阵列进行创新。在采样保持电路中,加入自举电路等进一步提升性能。段吉海教授对电容失配影响进行重点提问,同学们也就失配与噪声传递函数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


第四场报告:王晓丹同学主题为《可用于射频能量收集系统的DC-DC转换器设计》。报告首先讲解了系统规划,对于不同负载情况,不同调制方式下指标的选取,并对整体结构和控制方式进行介绍,对最大功率点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段吉海教授对报告的内容选取,电路器件的集成问题给予建议,韦保林教授对目标输出,电容泄露等电源电路设计中的重点问题逐一给出自己的设计经验。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