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1.29)
2022年05月23日 10:34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1.29)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4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第五次学术会议。

会上王健聪同学做了关于《以对象为中心的视频异常检测》的报告,该报告简述了异常识别重要的指标判别标准,通过介绍SSD算法的优点,引入了该算法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段吉海老师对于该算法实时检测对人的速率及其变化范围是否有限制提出疑问,并建议可以在实际生活中有所应用。杨海燕老师提出检测目标的对象是否可以有选择性地检测某一类,从而达到提升性能的建议。

第二份报告来自牛凯琦同学的《应用于生物医疗芯片的LDO研究与设计》,该报告首先从选题依据和意义展开,主要介绍了使用Bulk-driven输入,并提出了拟改进方案,段吉海老师提出题目中生物医疗一应用范围过窄,建议改为医学,徐卫林老师建议可以在放大器、反馈器方面做公式推导,并优化和计算限定的理论标准,以此作为切入实现创新。

第三份报告来自罗丹同学的《生物医学用高精度低功耗噪声整形SAR ADC研究》,首先介绍其选题意依据并介绍了国内外研究情况,总结了几种常用结构的优缺点,接着介绍了自己设计的电路结构以及仿真结果,通过建模,改变过采样率,实现性能的提升。岳宏卫老师提出电容阵列对功耗影响较大,并对噪声整形的实现提出疑问。 徐卫林老师就该结构中的可重构电路的实现问题进行询问。

第四份报告来自庞晨同学的《超低功耗无线唤醒接收机》,首先介绍其选题意依据及传统接收机架构的优缺点,接着简要介绍各个关键模块的设计。段吉海老师希望可以找到主接收机和唤醒接收机分开使用的特定应用场景,可使灵敏度成为主要指标。韦保林老师提出两接收机的频段相同,实现起来会相对困难。

(记录人:陈永馨 )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