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2.27)
2022年05月23日 10:37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2.27)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4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第八次学术会议。

会上黄柯同学做了关于《基于多比特转换的9位 SAR ADC的研究与芯片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其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接着对研究方案进行了描绘。其核心电路包括 自举采样开关、SIG-DAC、REF-DAC、比较器组(CPM0、CPM1、CPM2)、逐次逼近逻辑控制电路(SAR & Control LOGIC)、自时钟电路、数字编码校正电路。针对这一报告,段吉海老师提出在工艺上是有偏差的,该怎样去处理?建议下去查一下这方面的文章。接着徐卫林老师问电路图中四个基准电压怎么影响参数的,和比较器的失调是一回事吗?黄柯回答,基准电压的影响比较大。

第二份报告来自康彦鑫同学的《反转极性输入多模式DC-DC转换器研究与设计》,该报告首先从设计背景展开,接着介绍了CDR结构,然后对抖动容限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提高精度的三种方法,最后讲述了后续的计划。段老师问改进了哪一个指标?所采用的架构是针对什么样的问题?康彦鑫回答,采用了双极性的输出,创新的地方是提高效率。徐老师问最大功率追踪的方法是什么?答:这种方法是从别的方法上移植过来的,在双极性上还没有人用过,我是第一个。

第三份报告来自于梁东梅同学的《宽带锁相环抖动抑制技术研究》,该报告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发展现状,然后从基本原理出发,详细的介绍了研究思路与关键技术。针对该报告,段老师问她在现在的研究上LC振荡器的相噪在什么样的水平?答:关于LC振荡器的这些指标我还没有查相关的论文。接着段老师问这个方案的创新点在什么地方? 答:一个是基于LMS算法的补偿电路,还一个创新点是自适应DTC数字校准单元。

第四份报告来自陈永馨同学的《关于显著性检测论文综述》,该报告首先从设计背景展开,接着介绍了研究综述,然后对论文结构进行了分。段吉海老师问做这个综述想要表达什么内容?答;里面的一些模块值得我去借鉴,比如基于语义增强的SOD算法,想要运用到自己的毕设上。接着段老师又问想要提高什么指标?答:图片的效果更好。然后杨海燕老师问道,分成这两大类算法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有哪些?答:计算量大,复杂场景中得到的结果不好。最后杨海燕老师建议各类算法的优缺点要用指标表现出来,并且要有分类的依据。

(记录人:徐鹏)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