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1.15)
2022年05月23日 10:25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1.15)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4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第四次学术会议。

会上李媛媛同学做了关于《用于环境能量收集系统的DC-DC转换器的研究与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其选题意依据并介绍了国内外研究情况,接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设计方案。段吉海老师对PPT中的公式推导进行了评价。岳宏卫老师对该同学的文献对比进行了评价,并建议整体进度应该加快。

第二份报告来自袁宇杰同学的《多源融合的能量收集与管理芯片研究》,该报告首先从选题依据和意义展开,接着介绍了整体电路的设计思路,对自己电路中的改进——张弛振荡器进行了介绍,最后展示了自己接下来需要完成的工作。段吉海老师对PPT中的背景介绍不够完善进行了建议,并对张弛振荡器的原理了询问。岳宏卫老师建议该设计进行更全面的仿真。韦保林老师对电路的理论推导进行了询问。

第三份报告来自胡斯哲同学的《基于斩波器的生物信号放大器设计》,首先介绍了选题意义,接着对现有系统架构进行了对比,并总结了几种常用结构的优缺点,接着对自己电路的架构进行了介绍,最后介绍了自己设计的伪电阻以及仿真结果。段吉海老师建议对电路的数学推导更具体一点。

第四份报告来自陈志艺同学的《多输入多输出单电感DC-DC能量收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首先对其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接着对各个关键模块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位老师对其工作进度与创新进行了讨论。

(记录人:王健聪 )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