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领导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2022年11月17日 03:49点击:[1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学校领导干部深学细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阔步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崭新答卷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初心使命,增加信心、振奋精神、增强斗志。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引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创新人才培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支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铸就新辉煌、创造新伟业。

校长徐华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也深刻概括总结了百年来的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发展战略,着眼国家和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桂电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交出优秀的桂电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聂慧表示,“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用“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指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十条宝贵历史经验”进入课堂、进入网络、进入学生头脑;要教育引导全体教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实践自觉,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副校长刘宝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党领导人民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在复兴路上百年奋斗实现的伟大改变,让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高校的一名管理干部,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大学育人初心使命,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进一步优化配置教师队伍,建强人才队伍,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服务广西工业振兴贡献桂电力量。

副校长钟平表示,回望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务必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好、运用好、实践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纪委书记梁启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一百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是具有里程碑的重要会议。大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作为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副校长周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实力跃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两次提及要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我国科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继续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优势,瞄准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广西产业振兴,努力攻关系列“卡脖子”科技难题,大力推进广西实验室、“花江慧谷”“广西硅谷”等科技平台和基地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和桂电智慧。

副校长张文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伟大历程,揭示了党领导中国革命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规律。在新时代,面对新使命,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开创未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到我们的工作,我们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桂电特色的高质量教育评价体系,深化改革,坚持开放,为早日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潘开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历史、鉴往知今,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伟大宣言。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与优势,全力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为广西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总会计师曹辉景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会全面而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向我们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史学习,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扎实推进教育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更好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松青表示,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把全会精神纳入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学习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干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以一流党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丰硕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提出了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总体要求。作为一名高校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党的声音”传播者、宣传“党的精神”排头兵,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将自己的人生志向同党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校长助理张智昱表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面做好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校长助理陈名松表示,在值此“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深刻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