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11月21日 02:54点击:[1]

2017年12月8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内气氛庄严而热烈,金色的党徽悬挂在大会主席台正中央,鲜艳的红旗排列在党徽两侧,“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横幅高悬于主席台正上方。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洪安,自治区高工委组织部部长胡春柳到会指导,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特邀嘉宾、各民主党派学校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开幕前,分别召开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代表团分团会议、代表团团长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预备会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会议。推选出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了拟预备会通过的文件;听取并通过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代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所作的大会筹备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等;明确了大会主席团任务,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等。

下午15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洪安,自治区高工委组织部部长胡春柳,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学洪、古天龙、陈贵英、农毅、徐华蕊、钟平、周娅、梁启谈、曹辉景等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古天龙主持大会开幕式。

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扎根八桂大地,聚力改革创新,开创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2年6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凝聚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工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

报告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稳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统战群团组织合力共进;二是坚持推进从严治党,党建科学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坚持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科学描绘发展规划新蓝图、学科建设层次达到新高度、办学规模适度扩大、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研究生教育发展呈现新局面、科学研究工作实现新突破、服务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国际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和谐幸福校园再结新硕果。

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内涵建设,以质量提升促进实力增强;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以机制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民心工程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强调,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是:加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到2022年,经过五年的奋斗,建成广西一流大学,为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到2027年,经过十年的奋斗,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之列,基本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到2037年,经过二十年的奋斗,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完成学校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跨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八桂大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努力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广西一流大学。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

报告就实现上述目标提出全力落实四大工程:一是实施质量立校工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二是实施核心竞争力提升工程,促进办学实力全面增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三是实施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扎实有效激发办学活力。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提高战略管理水平、提高效能建设水平、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多校区协调发展水平。四是实施民生改善工程,建设美丽和谐健康智慧校园。

报告重点指出,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政治保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改革发展锻造坚强核心;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为改革发展夯实思想根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改革发展引领正确方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改革发展筑牢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发展净化政治生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改革发展激发创造活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为改革发展凝聚广泛力量。

大会要求,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八桂大地,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勇创新,为开创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而继续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作风建设,为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以书面形式提交各位代表审议。报告对过去五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奋发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宣传部 胡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