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与和谐幸福新桂电而努力奋斗

2022年11月21日 02:47点击:[0]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2012年6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学校党代会指导组组长、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学校党代会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谭泽松,学校党代会指导组成员、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冯英富,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春成等领导嘉宾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唐善茂、周怀营、覃干超、孙宁、李祥清、胡泽民、古天龙、李思敏、王玫、黄家城、欧阳缮、唐贵伍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怀营主持。近20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党员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

开幕式上,唐善茂书记以《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与和谐幸福新桂电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集中精力办成办好了5件大事:一是着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地位;二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三是快速推进新校区建设;四是加快推进民生工程;五是成功举办五十周年校庆。唐善茂书记指出,五年来的工作和主要成绩包括了三个方面:第一,围绕中心抓发展,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人才质量工程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事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第二,凝心聚力抓民生,通过大力实施“安居工程”、“惠民工程”、“平安工程”、“保障工程”,和谐幸福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三,党建工作出成效,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唐书记强调,五年来的实践为我们积累了“五个坚持”等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坚持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服务社会发展;五是坚持构建和谐幸福校园。同时,唐书记也指出了当前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这需要我们通过进一步改革和发展逐步加以突破和解决。

报告的第二部分为学校发展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抢抓发展机遇,注重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办学,建设和谐校园,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报告同时对今后五年学校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国际合作、生活条件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和任务。

唐善茂书记指出,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与和谐幸福新桂电是我校发展的两大目标。要完成这两大目标,我们必须努力实现“一确保、两突破、三提高”:即确保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实现院士与国家教学名师、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的重大突破,实现国家级科技奖励与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重大突破;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实现校园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实现教职工福利待遇明显提高。

唐书记指出,为实现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模式,从严治教,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重点,优化结构,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内培外引,人才兴校,努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四是对接需求,持续创新,努力增强科学研究贡献力;五是创新体制,理顺机制,努力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六是拓宽视野,开放交流,努力提升国际化水平。

报告的第三部分着重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特色高水平大学与和谐幸福新桂电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建设、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和谐幸福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特色高水平大学与和谐幸福新桂电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政治保证。

唐善茂书记表示: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赶超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桂电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师生更加幸福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干超所作的《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做好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书面报告进行了审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