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11月21日 02:46点击:[1]

2007年12月8日,校园内彩旗飘扬,全校师生员工期盼已久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如期开幕。

正平馆报告厅会场内高悬着“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后,十面红旗分列左右,簇拥着中间巨大的金色党徽。报告厅内,激昂的乐曲回响,气氛庄重而热烈。

中共广西高校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潮、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唐贵伍、周怀营、李幼平、梁丁丁、肖岳峰、古天龙、李思敏等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校各院系、各部门的180名(7人因公因病请假)代表参加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全体党员代表带着桂林电子大学2459名党员的重托和全校2万多师生员工的嘱咐,将在这次大会上为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桂电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绘制出宏伟蓝图。

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处级单位不是代表的党政处级干部应邀列席会议。学校离退休老领导作为特邀佳宾出席了大会。

下午3: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校长周怀营同志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李幼平同志致开幕词,李副书记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副书记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高等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的建设,加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学校更名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四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李副书记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权利,努力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共广西高校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潮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孙副书记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在全区兴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良好氛围下的一次盛会。本次党代会将总结经验,明晰思路,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将选举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孙副书记高度评价了学校作为广西重点高校,为国家、为广西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实施科教兴国、科教兴桂战略所承担的历史重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党代会,必将为推进广西未来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希望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能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志刚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表示热烈了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李副书记说,这次党代会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更名后召开的首次党代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的建设,加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桂林市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推进桂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副书记表示,桂电一定能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类学科特色优势突出,人才培养质量高,创新能力强,社会声誉好,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和谐新桂电,同时也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唐贵伍同志代表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桂电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四年工作的基本总结;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开创桂电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和谐桂电。唐书记的报告围绕“推进一个工程,办好两件大事,完成三大任务”作了深入的阐述。一个工程就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两件大事,一是举全校之力,力争获得博士授权单位,二是建设好尧山校区,实现办学主体东移。三项重大任务,一是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二是获得国家级重大科研成果奖项,三是实现国家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级精品课程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突破。唐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学校为实现今后四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必须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推进新时期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工程,强化素质教育;集中力量抓好学科建设,力争实现博士授权单位的突破;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科技工作和社会服务的层次水平;以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加快尧山校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还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12月9日下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闭幕式由党委书记唐贵伍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了两委会委员。党委书记唐贵伍同志宣布当选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唐贵伍、周怀营等11人当选为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李幼平等7人当选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校长周怀营同志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四年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四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绘就了桂电的宏图。

周怀营校长号召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桂电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