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图)

2022年09月14日 07:07点击:[1]

9月14日,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花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委员20人。不是学校党委委员的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受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2022年以来工作报告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以下简称《决议》(草案))。唐平秋就《决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团结拼搏、不懈努力下,重点抓好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南宁研究院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园疫情防控5件大事,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综合实力、人才工作、服务地方、合作办学、办学环境10个方面的工作,学校还持续推进了武装、审计、校友、档案、保密、图书、离退休、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学校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在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效能、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

全会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家新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筑牢基础,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以德为先,协同育人,聚力提高思政工作成效;四是健全机制,优化结构,聚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五是加强合作,争创一流,聚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聚合优势,优化布局,聚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七是靶向施策,精准培引,聚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八是创新驱动,产教融合,聚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九是深化改革,依法治校,聚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十是师生为本,安全为基,聚力增进广大师生福祉。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洞察和正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楫争先,为加快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二)

(图文:宣传部 农必东 冼欣宜)